第A7版:都市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矫正对象葡萄滞销司法社工急伸援手

短短几天 帮他销出3000公斤葡萄

爱心人士帮助张梁卖葡萄。

    近日,在余姚市朗霞街道杨家村村民张梁(化名)的葡萄基地里,爱心志愿者络绎不绝,大家各显神通,短短几天时间,共为他销售葡萄1000箱,共计3000公斤。

    张梁今年44岁,承包了20亩大棚葡萄。一个月前,葡萄陆续成熟了。丰收本是一件让人欣喜的事,但张梁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今年葡萄挂果以来晴多雨少,再赶上近段时间持续高温,葡萄熟得很快,而缺少帮工的他又缺乏销售经验,葡萄出现了严重滞销,这对于原本就不富裕的他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眼看全部心血即将付之东流,张梁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但又一筹莫展。

    余姚市红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在每月例行的走访中了解到张梁葡萄滞销这一困境后,立刻施以援手。原来,张梁是余姚市的一名社区矫正对象,由于缺少法律意识走了弯路,被判缓刑1年10个月。入矫后,张梁一直表现良好,多次参与由红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浙江梦麟律师事务所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开展“救赎”。同时,他下决心好好过日子,用自己的全部积蓄以及部分借款,盘下了一家葡萄园,没想到第一年就遇到了困境。

    余姚市红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得知张梁的困境后,迅速将其列为重点关注对象,成立帮扶小组,组织人员通过上门勘察,在确保葡萄品质后,和浙江梦麟律师事务所一起,集中力量,通过朋友圈、QQ群等多种渠道组织开展助农义卖活动。经过各种平台的传播,余姚市小卷毛公益服务中心、余姚市臻爱公益服务队等两家红盾公益的联盟单位迅速加入了义卖活动。此外,还有来自余姚泗门、黄家埠、朗霞以及余姚城区的爱心人士,也纷纷加入义卖活动。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爱心人士,有几位也跟张梁一样是判缓刑的矫正对象。连续几天,大家到张梁的葡萄园里采摘、称重、装箱、送货,为张梁解决了后顾之忧。

    “谢谢社会各界没有放弃我,还给了我这么多关爱,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多了解法律知识,提升自身法律意识,避免触犯法律雷区,做个守法好公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张梁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记者 贺艳 通讯员 娄晶晶 文/摄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