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读宁波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21日 星期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奔赴山海 象往新鲜”

2022象山“青年与海”主题活动暨开渔节揭开面纱

    本报讯(记者 张晓曦 通讯员 陈光曙 吴敏勇) 8月19日晚,“奔赴山海 象往新鲜”——2022“青年与海”主题活动暨第二十五届中国(象山)开渔节新闻发布会在象山石浦半边山鹤头沙滩举行。

    整个“青年与海”主题活动设置了海洋科创、海洋艺术、海洋运动、海洋环保四个板块。每一板块的具体活动由活动+项目+标志性人物构成,这些活动在象山东西南北中的五大重点区块平台、春夏秋冬一年四季各节点举办。同时注重从青年人喜欢的科创、艺术、运动、环保、社交等元素切入,充分体现海洋味、年轻态、跨界性、未来感与社会化等特点,并采取主理人+志愿者的执行落地模式,让青年人成为活动主角。

    发布会上,第二十五届中国(象山)开渔节也揭开面纱,作为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的第二十五届中国(象山)开渔节,以“万象山海庆丰收,渔开天下奔共富”为主题,贯穿“万象山海 千年渔乡 百里银滩 十分海鲜 一曲渔光”这条主线,打造成民俗特色性强、游客参与度高、产业结合紧密度大、传播效果好的时尚、年轻、永不落幕的开渔节。具体活动分成三个板块:“潮玩象山”休渔板块,包括半边山露营节、东海花火节等;“律动海岸”小开渔板块,包括“我为泥狂”长三角休闲运动季、“乘风破浪的哥哥姐姐”东旦海滩帆船嘉年华等;“象往新鲜”大开渔板块,包括祭海仪式(民祭)、开船仪式、“畅享渔光之城”开渔主题月推广活动、“寻鲜象山 享味头渔”品鉴活动等。

    发布会上,中国美院发布了象山旅游IP形象,象宝、鱼宝、酷欧等3个形象首次集体亮相。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