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读宁波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21日 星期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反诈氛围拉满

记者带你打卡浙江省首家反诈主题餐厅

反诈卡通人物“叱咤小警”守卫在餐厅门口。

    本报讯(记者 邹鑫 潘苗 通讯员 郑蒙永 周瑾 文/摄)时下,各类主题餐厅花样百出,但以“反诈”为主题的餐厅记者还是第一回听说。为了一睹为快,8月19日,记者来到宁波文化广场,看看传说中的“反诈”肯德基主题餐厅到底什么样。

    记者看到,整个餐厅的“反诈”氛围感已经拉满,反诈卡通人物“叱咤小警”随处可见。他不光守卫在餐厅门口,还被贴在落地窗上、餐厅内部的墙壁和餐桌上,提醒着所有入店客人“一起反诈吧!”

    与此同时,国家反诈APP二维码、全国反诈专线96110标识以及反诈知识等也恰如其分地“出现”在餐厅各处,让大家在品尝美味之余,尽可能地提高识诈、防诈能力。

    “反诈”美食毫无疑问是吃货们关注的焦点。记者了解,目前主题餐厅已推出了具有专属反诈标识的反诈冰淇淋。冰淇淋具有薄荷蓝的颜色和波子汽水味道,识别度非常高,一经推出,吸引了不少小姐姐前来打卡。

    鄞州公安分局反诈专班民警黄海岳告诉记者:“目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我们正在致力于平安主题餐厅的建设,肯德基作为餐饮界头部企业,也正好有这样的意向,双方一拍即合。随后,鄞州区委宣传部、宁波反诈中心、鄞州公安分局和福明街道等单位全力合作,共同打造了这家浙江省首个‘反诈’主题餐厅。”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