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读宁波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体检查出乳腺结节会发展成乳腺癌吗?

明日10:00,病理专家周珏做客“甬上健康大讲堂”聊聊乳腺健康那些事

    随着生活节奏日益增快,身边越来越多女性朋友被乳房健康问题所困扰。乳腺增生、乳腺结节……稍不留意,各种问题纷纷找上门来。有的人对这些小问题不以为然,拖到非常严重时才追悔莫及。而有的人一旦发现乳房有异样,就开始过于焦虑和担心,甚至寻求各种偏方试图解决乳房问题。

    8月30日10:00,宁波市医学会病理分会委员、宁波市医学会乳腺分会委员、宁波市临床病理诊断中心乳腺理亚专科带头人周珏将做客“甬上健康大讲堂”,聊聊女性乳腺健康的话题。

    生闷气是不是容易长乳腺结节?得了乳腺增生,饮食上需要特别注意些什么吗?网上经常说,得了有乳腺结节,不能吃豆制品、不能喝豆浆,这是真的吗?哪些检查可以诊断乳腺疾病?如何选择适合的乳腺检查?节目中,专家将针对这些问题一一解答。

    本次直播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如果有女性乳腺健康的相关疑问,可以在直播当天进入“甬上健康大讲堂”直播间留言,我们将选择代表性问题,请专家在线解答。

    如果您对以上内容感兴趣,记得提前下载好甬上APP,在8月30日10:00准时收看此次直播。

    ■相关链接

    周珏,宁波市临床病理诊断中心乳腺病理亚专科带头人。从事病理诊断工作20余年,掌握各类常见疾病及乳腺疑难病例的病理诊断。现任宁波市医学会病理分会委员、宁波市医学会乳腺分会委员、宁波市肿瘤防治指导专家。

    宁波临床病理诊断中心成立于2011年8月1日,从2013年底开始探索亚专科模式。如今,消化病理亚专科的研究领域涵盖了食道、胃肠、肝胆胰等疾病的病理诊断及研究,当前组内成员共7名,其中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生4名。

    记者 施忆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