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读宁波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门口消费”持续升温

江北3天内开出2个社区商业体

    今年以来,宁波的“小而美”社区商业中心持续迎来发展高峰。就在上周,江北区3天内就开出了2个社区商业体。

    2个新开商业体相距不到3公里

    8月26日,宁波中旅城商管首个社区商业项目IF MALL正式亮相。该项目定位为“精致型熟邻社交生活聚集地”,建筑面积6.56万平方米,采用室内MALL+街区组合的形式,包含地上4层商业及地下2层停车场。

    作为精致型社区商业,中旅城IF MALL设有美食、亲子育乐、大牌院线、精品超市等消费业态。引入三江MART、氧仓健身、宁波影都三大主力店品牌,星巴克、麦当劳、陈八两等人气餐饮品牌,琴潮KTV、一乐马丁等娱乐品牌也同步入驻,升级周边居民的社区消费体验。

    紧随其后,8月28日,萤集·云汇中心亮相。其位于电商园板块前洋E商小镇,与上述中旅城IF MALL相距不远,直线距离仅2.4公里。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商业层数地上3层。萤集·云汇中心定位创智活力街区,聚焦商务、亲子、家庭,这也是前洋开发区的首个集中式商业街区。

    社区商业热潮持续爆发

    实际上,不仅是社区商业,同样关注“家门口商业”的一分钟便民生活圈建设,也是为宁波商业增色的重要一笔。

    今年以来,江北区全域试点建设“15分钟便民生活圈”。在建设线下生活圈的同时,该区试水将这个“圈”线上线下同步运行,推出“便民江北”小程序应用平台。

    据了解,该平台以5分钟、10分钟、15分钟为标准圈定生活圈,围绕“购物、餐饮、服务、文体、一老一小”5种业态分项展示,实现了“一览商户、一键导航”。进入“便民江北”小程序应用平台,记者看到在该平台上已有盐仓社区、大闸社区、1872花园坊、江畔社区、萤集·滨江奥体、云谷社区、广厦社区、白杨社区、维拉小镇等9个社区生活圈加入。

    从接入业态看,既有超市、菜市场等基本保障类,也有药店、房屋中介、洗衣店等服务类业态,书吧、健身房等文体类业态,以及幼托机构、儿童教育机构等一老一小业态。记者 史娓超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