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爱财富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3月09日 星期四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配件不齐、门店规模缩减……

威马汽车到底怎么了?

    国产新能源汽车这两年势头很猛,市场占有率也不停提升,但是在发展过程中也遇到了各种问题。最近,记者接到了不少网友投诉,说威马汽车的售后服务出现了很多问题。

    网友投诉

    买车一年多,却没地方修了

    许女士去年初在鄞州下应北路的威马汽车门店购买了一辆新能源车,当时花费了15万元。开了一年后,汽车电池电芯出现了问题,导致无法正常行驶。

    于是许女士来到威马汽车鄞州门店要求维修,却无法得到正常的维修服务。“店里的人告诉我,目前他们无法维修,现在只能等着了。我也看了网上很多信息,感觉威马汽车要倒闭了,我很担心这个售后服务。” 许女士的担忧也反映了很多威马汽车用户的心声。

    杨先生购买威马汽车已经3年了,算是比较早的一批用户。他告诉记者,据他目前了解,宁波地区威马汽车的售后服务非常不理想,“很多配件都没有,我去了好几次也没办法解决问题。” 杨先生想把车子卖掉,但是新能源车普遍保值率比较低,这也让他很头痛。

    现场了解

    门店缩减,很多配件都没有

    记者随后来到了威马汽车鄞州店,发现虽然门店还开着,也挂着威马汽车的名牌,但是和之前相比已经缩减了规模。

    原本的展厅,一半已经变成了其他品牌的销售场地。现场有几辆威马展车,但是其中两辆是二手车,门店门口的试驾车也贴上了“试驾车出售”的标签。展厅的边上摆满了宣传物料,但是感觉已经很久没有更新过了。

    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询问现场的工作人员。其中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威马的门店现在还开着,但是车辆不多了,而且由于工厂配件的原因,很多维修是做不了的。” 他坦言,威马汽车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不过门店目前没有关门的计划,至于更多的信息,要等待总部进一步通知。他还表示,即使威马门店暂停营业,后续的维修服务还是会委托第三方进行的。

    记者随后到门店后面的修理厂区域查看,发现这些修理厂都贴着不同品牌方的标志,唯独没有威马的标志。几名维修技术人员表示,不知道威马的维修点在什么地方。记者还注意到一个细节,威马汽车的门店二楼张贴着大大的店面出租广告。

    记者 毛雷君 实习生 张翼飞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