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体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3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江中国画精品在甬展出

    “浦江县是全省美术乡建的标兵,从整体性和对艺术的传承、人才队伍的培养等来说都是健康且可持续的,有美好的未来。”3月14日,“万年上山·诗画浦江——浦江县中国画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骆献跃如是说。

    浦江文化底蕴深厚,上山遗址使其成为世界稻作文明的起源地、中国农耕村落文化的源头之一;人文荟萃,自宋元以来书画名家辈出,被誉为“书画之乡”,近现代涌现出张书旂、吴茀之、张振铎、张世简、张岳健、柳村、方增先、吴山明等众多名家,近年又有一批新秀声名鹊起。浦江县经过多年倾力打造,“万年浦江”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已形成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成为美术家创新创造、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

    本次展览共展出浦江籍画家中国画作品160余件,包括近现代名家作品30余件,“万年浦江”全国展收藏的浦江籍画家作品20余件,以及浦江籍中青年画家作品90余件。这些作品反映了浦江近百年来书画艺术的传承发展脉络,代表了浦江书画的整体水平。

    “万年上山遗址和宁波7000年河姆渡文化在宁波美术馆相遇,是文化带给我们的‘春之声’。”市文联党组原书记邹大鸣说,浦江艺术氛围浓厚,其艺术金名片在全国书画界是响当当的,有许多全国之最。近年来宁波和浦江书画艺术的交流日渐深入,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机制,希望两地艺术家的交流能提升到新阶段。

    展览由宁波美术馆、浦江县委宣传部、浦江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浦江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浦江县社发集团主办,浦江县美术家协会、浦江博物馆、浦江美术馆、吴茀之纪念馆、方增先书画碑刻院、山明美术院承办,将持续至3月29日。

    记者 施代伟 通讯员 徐良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