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服务区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4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消防多措并举 护航劳密企业安全生产

    近期,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聚焦劳动密集型企业内不放心区域、最薄弱环节、最突出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狠抓风险研判、整改推进、教育培训,为劳动密集型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该支队针对宁波劳密企业“类型多样、场所复杂”的特点,精心研究、分析,将劳密企业列为火灾防控工作重点任务,明确整治重点和标准。同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推动行业部门加强监管、企业开展自查自纠,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同时,该支队与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通过突击夜查、错时检查等模式,重点排查劳密企业的生产加工车间、经营储存场所和员工集体宿舍风险隐患,以及是否存在违章电焊、违规使用明火作业及违章搭建等违法行为。对检查发现的部分安全隐患,要求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方案、汇报整改进度、逐项整改销账。

    此外,该支队还组织消防宣传员主动上门为劳密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讲座、应急逃生演练等活动,让员工会报警、会逃生、会扑救初起火灾,不断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尹莹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