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都市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5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路边救人垫付医药费

这个故事出现了 更温暖的结局

    “小事情而已,这笔钱我就没想过要讨回来。”“肯定得还啊,不能让好人寒了心!”

    一方轻描淡写,一方“不依不饶”。双方给出的回应,让一个意外有了格外温暖的结局。昨日,记者采访到了这样一个故事。

    郑珍显是北仑霞浦物流工业社区的一名集卡司机,这两天同行见着他,总会竖起大拇指,起因是他做的好事被“曝光”了。

    “哥,这钱一定要还给你,真的感谢!”前几天,郑珍显接受了一名陌生人的微信好友申请,刚通过申请,对方就“开门见山”地表达了自己的意图。原来,那人名叫李新辉,大半个月前获得郑珍显的救助,这段时间他一直在寻人,一来是表达谢意,二来是归还当时借的300元医药费。

    事情得从5月1日说起。当晚8点多,李新辉与朋友在霞浦聚餐,结束后自驾返回春晓的家。途经永定河路时,突感强烈的不适,“整个人一下子是懵的”。他赶紧将车停靠在路边,拖着沉重的身体向过路司机求助。此时,郑珍显正往这个方向驶来,瞧见有人招手,停车询问后见对方脸色苍白,二话不说就将其扶上了自己的私家车。

    距离事发地最近的是柴桥医院,由于走得匆忙,到医院挂号时,李新辉才发现自己身无分文,连手机都没带上。为此,郑珍显从口袋里掏出300元给他,见他状况有所好转,便放心离去。

    对郑珍显来说,这只是驾车途中发生的一段小插曲,临走前也并未留下身份信息,因为他压根儿就没想过把300元要回来。可对李新辉而言,是记挂在心里的一件大事。“他送我去医院的路上,我俩闲聊了几句,他随口提到自己在霞浦工作,还提到什么司机驿站。”采访中李新辉告诉记者,他就是凭着这两条线索开始寻人。在春晓工作的他,请了半天假,特地赶到霞浦街道办事处,说明情况。“街道工作人员很上心,可因为信息少,他们后来找了很久,才把人找到。我本来没有抱太大希望,就想着钱一定要还给人家,如果实在找不到,就把钱捐了。”

    时隔那么多天,郑珍显面对“找上门”的受助者有些意外。他是集卡司机,也是物流工业社区“红蚂蚁”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前几天志愿服务群里有人发布“寻人启事”,他这才知道原来自己帮助过的人正在寻他。“其他人遇到这种事,也会提供帮助的。不过确实没想到,对方一直在找我,我觉得很暖。”郑珍显说。

    记者 陈烨 通讯员 陈峥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