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今锐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玩具交换节,交换的不只是玩具

    郭元鹏

    眼下的孩子相比以前无疑是幸福的,别的不说,单单是玩具一项就能佐证。孩子要什么,家长就给买什么。只是一件玩具,孩子玩不了多久就不想玩了,“旧的玩具”还崭新,“新的玩具”就来了。

    面对堆积如山的“闲置玩具”,家长很头疼。如何破解这一尴尬?由宁波晚报和甬派传媒主办,本周末即将举办的首届甬派玩具交换节就具有创新意义。

    “玩具交换节”是财商教育。孩子们需要从小接触财商教育,只有接触财商教育,才能更好地有理财意识,而不是花钱不知道珍惜,而不是拿着父母的钱不当回事,养成“大手大脚花钱”的坏习惯。

    “玩具交换节”是节约教育。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再有钱也不能浪费,也不能糟蹋。玩具交换,就是对节约精神的倡导,可以促进玩具的最大化使用,节约家庭成本。

    “玩具交换节”是爱心教育。值得一说的是,除了“交换玩具”还有“售卖玩具”的环节,鼓励孩子们将家中不玩的玩具,以合理的价格销售给需要的孩子。而活动所得将通过宁波市慈善总会账户捐赠给四川凉山的困难儿童。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爱心。

    不难看出,小小的“玩具交换节”具有多重意义,一个是财商教育,一个是节约教育,一个是爱心教育。寓教于乐的“玩具交换节”不只是图热闹,更点燃了“学生小摊主”的烟火气。

    你会带孩子参加玩具交换节吗?

    你家有没有闲置玩具?你会带孩子参加玩具交换节吗?你想带哪些玩具去交换?甬派·派友圈推出相关话题后,也引来了众多网友的热议。

    网友“我是麦麦”:报名参加,太有意义了。家里的娃娃都带出来。

    网友“用户6KY1zygF”:一箱封存已久,就等着一个机会交换。

    网友“用户yPdYYsYq”:我家孩子的玩具堆成山,说实话收拾分类也是挺费妈的。

    网友“开心宝贝_666”:我家孩子玩具基本上都是长辈买的,只要孩子喜欢,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从不回绝。我自己买的多是些益智、动脑的玩具及书籍。我家玩具只有半个月保鲜期,很多闲置的都送给了外地邻居。

    网友“五年流逝”:一块区域性归类收藏,等着时间的推移,缩减,慢慢淘汰一部分……让有用的玩具利用起来,让它的价值体现出来。

    网友“海贼-tian”:娃大起来了,玩具处理很大一批了,不然光几个火车轨道都绕房了。

    网友“兮兮&彤宝”:可以用透明的收纳袋分装起来,隔一段时间就拿一袋出来给孩子玩,这样方便整理,孩子也比较容易有新鲜感。

    网友“云朵飞扬”:攒着,攒到娃忘了它们的存在,攒到你忘了当时买的时候有多肉痛,就可以扔了。不过不能当着她的面扔,有些玩具放家里她一辈子都想不起来玩,但你要扔了她就哭天喊地了,当妈的都懂吧?

    网友“娜宝的小影子”:让孩子自己收拾出来不玩的玩具,在小区里练摊,一块两块的意思下,一来回收利用了,二来也锻炼孩子,知道爹妈赚钱不易。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