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艺宁波 上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凡之路》热播
“含甬量”很高

一起追剧打卡宁波吧!

广仁街
院士中心

    都市职场轻喜剧《平凡之路》最近在央视一套、八套和腾讯视频热播,不少追剧的宁波观众发现,我们身边熟悉的大街小巷、景观楼宇、地铁车站等频繁出现在剧中,有网友数了一下,其中有前洋e商小镇、天一广场、宁波中银大厦、院士中心、南部商务区、地铁2号线、中级人民法院、广仁街、华严街、白沙社区……

    《平凡之路》由刘进执导,郭麒麟、金晨领衔主演,晏紫东、朱珠主演。据记者了解,该剧全程在宁波取景,其中室内部分在博地(宁波)现代影视基地的IED数字棚内完成,外景取景则遍及甬城大街小巷。

    比如剧中反复出现的律所外景地是在位于东部新城的宁波中银大厦。中银大厦是我市东方1910影视产业服务中心授牌的首批“宁波影视拍摄基地”,已有数十部影视作品在这里取景。

    在剧中,潘岩(郭麒麟饰)和左娜(金晨饰)对于撞车碰瓷案的调查暗访是在广仁街进行的。这是我市一条历史悠久的街巷,斑驳的墙面,狭窄的通道,道路两旁的梧桐树,都让广仁街成为众多影视剧拍摄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街景的首选。

    不过因为市政建设需要,广仁街即将拆除改造,因此对观众来说,这些镜头也只能“且看且珍惜”了。

    剧中富豪家庭的露天客厅,其实是宁波院士中心的优美长廊。宁波院士中心自两年前凭借孤独的大树和优美的长廊在社交媒体出圈以后,前来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两位大律师杜飞宇(张子贤饰)和杨主任(邱心志饰)互相谈心的场所,就在这棵孤独的大树下,一些网友在此打卡的镜头,也被拍进了电视剧里。

    此外,细心的观众还找到了“东钱湖”地铁站、剧中角色领取律师证的“鄞州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庭出庭时的“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男主和女友约会时走过的一镜到底的“天一广场长廊”,还有女主与父亲谈心时所在的“南部商务区水街”,以及男主家所在的白沙社区砖桥巷等。

    近年来,在宁波取景的影视剧不胜枚举。除了去年受疫情影响外,自2019年以来,平均每年都有20多部现代剧来甬拍摄。

    记者 殷欣欣 通讯员 徐菘霙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