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1月0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首批“警保联动”社会服务站上线

保险公司也能年审驾照

    本报讯(通讯员 张梦娜 周瑾 记者 王伟 朱琳)1月2日上午,由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与宁波人保共建的首家“警保联动”车驾管社会服务站在北仑正式投入使用,市民叶先生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领取到了免检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车驾管社会服务站实现了车险业务受理和车驾管业务受理的有机融合,为周边群众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服务,有效避免群众“两头跑”的麻烦,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据了解,车驾管业务包括车管业务和驾管业务。其中,车管业务包括车辆的注册登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注销登记、车辆检验等与车辆管理相关的业务,驾管业务包括受理机动车驾驶人资格申请、驾驶证年审、换证、注销等与驾驶人管理相关的业务。

    市公安局副局长、交通警察局局长施大年介绍,共建“警保联动”车驾管社会服务站,是该局推动便民服务向更大范围发展的创新尝试,也是扎实推进“服务争效”工作的一项新举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