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冷空气“不争气”本周依旧“雨一直下”

    本报讯(首席记者 薛曹盛)前天开始,我们进入腊月。俗话说“进入腊月就是年”,这大街小巷的年味也是越来越浓了。

    上周日,雨水一度减弱,给人一种“总算可以松口气”的感觉,其实这只是一种错觉。本周天气的“主打歌”依旧是“雨一直下”,淅淅沥沥的小雨拉开了新一周的序幕,

    维持上周时阴时雨的调调,光照极少,大家还是要适当做好情绪管理,少受阴湿寡照天气干扰。此外,阴雨天气时能见度较低,要注意交通安全。

    持续阴雨天气,暖湿气流的活跃,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本周,虽然雨不停在下,气温却不会因此走低。最低5℃—8℃,最高8℃—11℃。

    另外,冷空气的“不争气”,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昨天开始一直到1月15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但势力不强。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就意味着,冷暖气流相互碰撞,分不出胜负,只能“缠缠绵绵到天涯”。

    宁波城区天气:

    今日 阴有时有小雨 6℃—8℃

    明日 阴有雨 5℃—9℃

    宁波空气质量等级:

    良,II级,首要污染物PM2.5或NO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