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捧一杯“爱心姜茶”让城市更加温暖

小朋友们向环卫工献上“爱心姜茶”

    本报讯(通讯员 刘拥军 郭腾达 陈泽州 记者 陈嫣然 文/摄)1月6日,来自海曙区信谊小学五(一)班的老师和同学们加入到由宁波城管义工协会组织的“认捐一杯姜茶、温暖一座城市”活动中。同学们来到位于公园路188号的宁波城管义工文化展厅,大家三五人一组,一起烧水、泡姜茶、装杯,短短一个小时近100杯热气腾腾的姜茶就做成啦!

    随后,大家分头来到福明垃圾中转站、百丈垃圾中转站、中山路沿线交警执法岗、快递转运站等地。同学们向可爱的户外工作者们献上一杯杯亲手泡的“爱心姜茶”,一个个少先队队礼和一句句感谢和祝福,融化了冬日的寒冷。

    环卫工人朱师傅说:“来宁波5年啦,每年都会被这座爱心城市感动。今年,我最感动的是收到小朋友写在纸上的感谢和祝福!”

    据宁波城管义工协会工作人员介绍,“认捐一杯姜茶、温暖一座城市”启动以来,已累计设置“爱心姜茶”点20处,募捐爱心款万余元,有千余名城管义工参与到爱心奉茶服务中。近日,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联合宁波市慈善总会,发出《“认捐一杯姜茶、温暖一座城市”倡议书》,希望大家一起接力爱心,关心和感恩户外一线工作者,让甬城的冬天更具暖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