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精品草莓大比拼宁波“梦晶”捧回金奖

    本报讯(通讯员 王虎羽 记者 陈嫣然)眼下,正是吃草莓的季节,你知道哪种草莓最好吃吗?在刚刚落幕的第17届中国(建德)草莓文化旅游节全国精品草莓擂台赛上,由宁波市农科院草莓育种团队精心选育的草莓品种“梦晶”,从全国各地65个品种、788份样品中脱颖而出,捧回本届全国精品草莓擂台赛的金奖。

    “今年的擂台赛竞争很激烈,有65种草莓,788份样品,一字排开,30名来自国内外的评委专家对样品进行一一品尝,从草莓的果形、色泽、整齐度及风味、肉质等方面进行评鉴打分。”昨天,宁波市农科院草莓育种团队负责人、高级农艺师沈岚表示,这次算是历年来精品草莓数量最多的一次擂台赛了。

    能拿到“金奖”的草莓肯定很好吃吧?“当然好吃啦,‘梦晶’的口感特别好,水分也特别足,爽滑顺口,而且与普通的奶油草莓相比,香气更加浓郁,放在房间里可以闻到明显的草莓香气。”沈岚绘声绘色地向记者形容起来。

    更让沈岚自豪的是,“梦晶”还是我们宁波“土生土长”的草莓品种,“大家都很熟悉的奶油草莓,其实是日本品种。”

    说了这么多,很多人想问一句——哪里能买到?“目前,‘梦晶’在宁波市农科院高新农业技术园区、鄞州区农科所陆家堰基地、镇海区阿欢草莓基地有试点种植。”沈岚说,现在“梦晶”正在申请品种知识产权保护,等认定完成,市民朋友们就可以尝到“金奖”草莓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