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1月1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30届年货展20日起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 鲍伟伟 记者 童云)过年的氛围已经越来越浓了,宁波市春节年货展销会1月20日就要开展,将持续到1月28日。这9天,市民可以去会展中心置办过年的美食。

    昨天,宁波市商务局召开第30届年货展新闻发布会。本届年货展不需要买门票,市民可以尽情逛吃逛吃。

    近万种商品将亮相

    与上届年货展相比,今年展期增加了1天。地点还是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2、3号馆及室外场地举行。560家参展商、近万种商品将在2.1万平方米的场地内与市民亲密接触。其中,1号馆是今年新增的,为进口特色年货馆。

    体现宁波特色的甬味传统产品依然是本届年货展的主打展出内容。市民可以采买品质上乘、价格实惠的宁波菜篮子基地商品,蔬菜、肉类、禽蛋、水产、豆制品等一应俱全。还有不少承载回忆的宁波本地风味产品,如宁波三雪汤圆、余姚河姆渡年糕、奉化千层饼、三北豆酥糖、宁波油赞子、象山米馒头、宁波发糕等。

    本届年货展还进一步扩大了传统老字号食品的展区。赵大有系列糕点、三北豆酥糖、梁弄大糕、奉化龙门千层饼、西区老大房的肉脯油包等老字号产品也将齐齐亮相。

    本届年货展还专门与我市重点结对帮扶地区开展合作,筛选和组织当地优质的商品前来参展。市民可以买到来自吉林延边的山珍、高山禽肉等,贵州安龙的小黄牛肉,黑龙江的稻花香、五常大米,新疆的核桃、红枣、葡萄干等特色商品。

    有免费接驳大巴到会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年货展设立非遗及手工艺活动区,届时会有10多个非遗项目亮相,包括传统美食如精美糖画、冰糖葫芦、棉花糖、手工麦芽糖、捏糖人等,另有传统手匠人现场制作葫芦刻字、中国结、剪纸窗花、竹编、草编、铝编、花鸟字画等,让展会的年味更浓。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展会期间,市民可以乘坐从地铁站到会展中心的免费接驳大巴。如果半天时间不够逛,展会现场还提供美食小吃。“还有一项多年来的传统是,年货展开展前两日,也就是20日、21日,我们会集中向市城区在档的困难户免费发放爱心年货,共计1000余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