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1月1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平鸟实控人遭证监会调查

股价昨日逆市下跌3.17%

    金报讯(记者 王冬晓)1月10日晚上,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发公告称,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江平、张江波因与一致行动人涉嫌超比例持有另一家A股上市公司宁波中百股票未披露,且在限制期内违规交易,而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受此影响,昨天早盘太平鸟股价开盘后随即下跌,截至收盘,太平鸟跌幅3.17%,而当日沪综指上涨0.74%报收。

    公告信息显示,太平鸟已于1月10日接到通知,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江平、张江波当日分别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编号:甬证调查字2019014号、甬证调查字2019015号)。因与一致行动人涉嫌超比例持有宁波中百股票未披露且在限制期内违规交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张江平、张江波立案调查。

    回溯早前公开信息可发现,太平鸟在2018年4月就已通过旗下的投资公司鹏渤投资及一致行动人向宁波中百发起了要约收购,与宁波中百的控股股东资本市场的“泽熙系”争夺控股权。双方经过多次交锋,最终结局是双方握手言和,太平鸟持股宁波中百5.65%的股权,泽熙系声称“欢迎”太平鸟投资入股。

    不过,太平鸟方面在公告中强调,上述立案调查事由不涉及太平鸟公司本身,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不过,昨天早盘,太平鸟股价步入震荡下行的通道,截至昨日收盘,太平鸟跌幅3.1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