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1月1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嘉余剑指世锦赛 紧张中奋发图强

    阳光透过游泳馆的落地大玻璃射进来,明亮、微热。徐嘉余结束了两个半小时的水中训练,上岸、擦水、裹毛巾,快步走到记者面前,眼中略带疲惫,声音还有些喘。

    到11日,正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冬训的徐嘉余已经在高原呆了快20天,每天的训练单调枯燥。“现在这个阶段主要是有氧恢复,储备个人体能,我会慢慢来,跟着教练的方向走。”他话锋一转,“冬训虽然苦,但我会苦中作乐。”

    谈到2018年的遗憾,徐嘉余叹了口气。短池世锦赛100米仰泳的银牌让他既释怀,又难放下。“毕竟是在杭州家门口比,大家把比赛看得重,对我的期待值也高,我给自己的压力也很大。”

    对于2019年的期待,徐嘉余表示肯定是把韩国光州世锦赛比好,这将很大程度上影响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信心。“大家的目标都是拿冠军,我会尽自己最大所能去拼,但眼前的事是把训练做好。”

    2019年,除了希望收获金牌外,徐嘉余还有一个小心愿,就是改掉“顽疾”。“我更多要做的还是——不要给自己包袱。”他有点腼腆地笑笑说,“这是我长期存在的问题了,一直说改,但很难改,只能在紧张中奋发图强了。”    据新华社昆明1月11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