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1月1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紧急救援

私家车掉入水库 两名男子被困五米深坡底

    本报讯(通讯员 牟宣罡 记者 陶倪)1月11日21时52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东钱湖俞塘村横溪水库附近发生交通事故,一辆私家车掉入水库,车上有人员被困。东钱湖消防中队赶赴现场救援。

    22时左右,消防员赶到现场发现,一辆私家车冲破护栏掉入至五米深的坡底,车身已严重变形,挡风玻璃掉落一地,事故现场一片狼藉,幸运的是,过路群众已将被困的两名男子从车中救出。当时两名男子受伤较重,其中一名男子已意识模糊,五官出血,另一名男子腰椎受创,两人均无行动能力。

    医护人员到场后,消防队员用担架和救援拉梯先将其中一名男子从坡底搬运至救护车上。但另一名被困人员腰椎受创,如果使用担架,会对其造成严重的二次伤害。

    消防队员决定依靠人力将该男子救助到救护车上,当时坡底离地面有五米高,而两者之间只有一把长六米、宽四十公分的救援拉梯,救援难度极大。在消防队员和伤者用救援腰带进行固定,并对救援拉梯进行加固处理后,消防队员沿着救援拉梯平稳地向上攀爬。终于,消防队员将被困人员救助到救护车上。

    随后,医护人员将担架和伤者固定好后,将伤者送至最近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