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聚焦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你的心声带进“两会”会场

文明养犬、精装修房、营销电话最受关注

    本报讯(记者 徐晨冰)2月10日,本报众筹两会话题,向广大网友和市民发出了众筹邀请。该消息一经发出就受到网友和市民的关注。截至昨日,本报收到了近百个话题,其中文明养犬、精装修住宅质量、骚扰电话三类问题最受大众关注。

    市民严先生在江北东方公馆小区买了一套总价400多万的房子,但到交付时,他发现房屋有漏水现象,不仅如此,屋内烟道设计也不符合国家规定。当严先生向开发商反映时,对方态度非常强势,只愿意按照合同规定进行退房处理。“与开发商相比,购房者处于弱势地位,维权成本相对较高,只能无奈接受对方的条款。”严先生说,现在绝大多数住宅都是精装修房。因此,他希望两会能够进一步出台相关法律细则维护购房者权益。

    除了有关住房的话题外,营销电话骚扰,也是市民关注的话题。

    市民马女士是一名白领,经常受到营销电话的骚扰。“我已经明确告诉对方,不需要这些产品,但对方仍然拨打电话。”反复告诫后,对方并没有停止骚扰,而是恶语相加,马女士几乎没有办法去制止这种行为,因此她希望两会能够出台相关法律法规,遏制营销电话骚扰市民。

    本报今天继续众筹两会话题,我们将记录下你反映的问题,并将其转交给代表、委员,带上两会。如果你的内容有价值,就有机会拿到100—3000元不等的奖金!

    参与方式:

    关注现代金报官方微信(微信号:nbxdjb),发送“#众筹#+两会话题+姓名+电话”至微信后台即可。

    关注现代金报官方微博,发送话题#宁波两会#+内容,并@现代金报或私信我们。

    两会热线:0574-87685858(热线接听时间:9:00—16:30)。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