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2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旬老人出门看戏 不料迷路回不了家

    本报讯(通讯员 丁为民 邱奕奕 记者 郑凯侠)昨天是元宵佳节,这本是一个阖家团圆的节日,可在镇海庄市街道的马路上,交警张敏却在路边“捡”到了一位独自在路边晃悠的90多岁的老人。

    2月19日下午,镇海交警大队庄市中队的张敏警官巡逻至庄市大道与兆龙路交叉口附近时,一位步履蹒跚、衣着不齐的老人引起了他的注意。

    “当时,这位老大爷是逆向走在马路上的,而且老大爷走路摇摇晃晃,速度也很慢,穿的裤子也是一脚高一脚低,还拎着个小板凳。”老人的行为举止引起了张警官的高度警觉,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和职业敏感,张警官立刻上前询问,没想到老人老年痴呆较为严重,支支吾吾说不清楚话,只表达了一个意思,那就是自己出门看戏,现在找不到家了。

    得知这一消息,张警官先查看了老人身上是否携带身份证等可以识别身份信息的东西,却无功而返。

    “老大爷身上什么都没有,问他多大年纪了,他也不知道。”张警官告诉记者,从老人嘴里问出点有用信息颇费了番功夫,后来,在张警官的耐心引导下,老人才说出了“炼油厂”这个关键信息。

    但是炼化离这里也太远了,老人拎着小木凳,应该是从附近的小区走过来的,而附近两三公里处有个芳辰丽阳的小区,正是属于炼化的,张警官决定去碰碰运气。在多个楼道口之间徘徊后,老人凭借着模糊的记忆,终于找到了具体位置。

    但敲门半晌,无人应答,张警官灵机一动,敲响了邻居的房门。原来那才是他女儿的家,最近他在女儿家做客,听到元宵节附近有唱戏的活动,就自己独自拎着小板凳出门了。

    虽是虚惊一场,张警官仍提醒广大市民,对患有老年病的老人决不能让其独自外出,外出时必须有家人陪同。最好在老人身上留下地址和家人联系方式,走失后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到家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