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爱心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电瓶车相撞,女子连人带车落水

公交司机光着膀子跳入水中救人

    张双今年28岁,老家在江苏,她和丈夫在宁波工作有9年了。每天,她都会骑着电瓶车去鄞州云龙镇冠英村附近买菜,然后再去工厂上班。她从未想过,在这条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路上,她差点就丢了性命,幸好碰上见义勇为的热心司机。

    当时,这位公交司机还在睡梦中,听到呼救声,光着膀子就冲出来,二话不说跳进冰冷的河水。

    昨天,张双特意请了个假,来到她落水的地方寻找救命恩人。

    □通讯员 陈新颜 姜何妃

    首席记者 薛曹盛

    两辆电瓶车相撞,她连人带车落水

    事情发生在2月22日早上6时40分左右,张双和往常一样骑着电瓶车去云龙冠英村附近买菜。

    在小梅庙附近,因为雨天湿滑,她和迎面而来的一辆电瓶车相撞。她本能往一边躲闪,结果连人带车掉入冰冷的河水中。张双不会游泳,一个劲在河里扑腾,另一个电瓶车车主则在岸边呼救。

    呼救声引来附近的村民,大家四处找长竹竿,试图把落水的张双拉上来。

    “要是没有热心的公交司机,这条命恐怕保不住了。”张双回忆起这一幕,还是心有余悸。当天,张双穿着羽绒服,刚掉入河里,整个人漂起来了。而河岸边,很多人示意她往岸边游。起初,她想凭借自己的力量游到岸边。没想到,很快,羽绒服就全湿了,仿佛有一股力量拽着她往下,很快河水到达她的胸口位置。她越挣扎,反而离岸边越远。

    公交司机光着膀子跳入水中救人

    “感觉马上就要呛水了,身体已经撑不住,突然有一双手从后面把我拉起来了。”张双说,当时,她差点以为自己就要淹死在河里了。

    救她上岸的就是宁波市公交总公司809路驾驶员陈聂。他就住在小梅庙附近,家里正好对着这条河。那天,陈聂刚好轮休,突然,耳边传来一阵阵呼救声。他从睡梦中惊醒,顾不上穿衣服,直接从被窝里翻身起来,冲到楼下。寒风刺骨的冬日早晨,他光着膀子一头扎进河里救人。

    当时,张双落水的位置距离岸边大约有10多米远。他跳进河里,用一只手勾住她的头将她往岸边拉。

    “她穿着羽绒服,浸了水非常重,拉到岸边,整个人有些体力不支了,幸好大家帮忙。”

    张双并没有大碍,只是呛了几口水。陈师傅上岸后,顾不上自己,还特意跑回家给她拿来了毯子。隔壁邻居见张双全身湿漉漉的,把她带到家里,换了一身暖和的干净衣服。

    昨天,张双买了水果,特意赶到陈师傅的家里,想当面谢谢这个见义勇为的好司机。结果,陈师傅不肯收,连称“性命关天的事,谁都会这么做的”。

    今年36岁的陈师傅开公交车有10年,算是一个“老司机”了。在车厢里见义勇为,对他而言早已是家常便饭,但跳河救人这样的状况,还是头一回碰上。

    记者问他:“大冬天,光着膀子跳河里,不冷吗?”

    陈师傅笑称:“我习惯光膀子睡觉,听见呼救声就起身了。跳进河里,真不是一般的冷,但救人要紧,根本顾不上那么多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