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微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

    第七轮中美

    经贸高级别磋商结束

    2月21日至24日,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华盛顿举行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进一步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围绕协议文本开展谈判,在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服务业、农业以及汇率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在此基础上,双方将按照两国元首指示做好下一步工作。

    新型仿生手

    能实时传递位置和触觉信号

    瑞士、意大利和德国研究人员近日成功开发出一种新型仿生手,能实时传递位置和触觉信号,让患者重新在运动时和运动后即时、准确地感知肢体位置,从而提高本体感觉敏锐度。

    新设备使患者无需用眼查看,就能伸出仿生手去感受物体的形状、位置、大小等信息。目前这一技术已成功使两名截肢患者获得了很高的本体感觉敏锐度,两名患者使用假肢确定4个物体大小和形状的成功率已达到75.5%。

    新型人造DNA结构

    信息密度可加倍

    脱氧核糖核酸(DNA)中存储着遗传代码,它由4种核苷酸组成,以4个不同字母表示。美国研究人员最新合成出一种由8个字母组成的新型DNA结构,信息存储密度加倍,未来有望应用于合成生物等领域。

    研究人员将这一分子系统命名为“Hachimoji”,在日语中的意思是“8个字母”。

    值得一提的是,新型DNA结构的合成意味着,地球上的天然DNA结构未必是生命存在的唯一基础结构。研究团队称,未来人类搜寻地外生命的范围也可适当扩展。

    本纳说,研究团队仔细分析了这种人造DNA的形状、大小和结构,“这将有助于扩展我们对地外生命用于存储遗传信息的分子结构的理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