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3·15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装不好空调业主迟迟不能入住

开发商昨表示愿意恢复窗户

江东金茂府

    到手的房子比设计图少了一个设备平台窗户,涉及近一百套,这给江东金茂府的部分业主带来了很大的烦恼。昨天,金报报道之后,不少业主打来电话对此问题大倒苦水。

    记者也进一步采访了江东金茂府开发商——宁波兴茂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他们表示,愿意恢复窗户设计,将进一步与业主沟通。□记者 陈善君 文/摄

    业主 格式文本申请书是霸王条款

    业主王女士本来想早点住进去,3P的格力空调也买好了,结果到现在都没有装好。“空调师傅来到我家一看,说过不去,装不了!”王女士说,空调师傅告诉她,就算用吊装,设备平台也不够大。“这个设备平台只能挂1.5P的,而且还要求是特定的偏小机型,也就是说一般的空调外机放不下。”

    昨天,业主郑女士向金报打来电话也反映了类似情况。“本来以为去年12月即可入住,结果到现在也未能入住,外面租房每月损失3500元。”

    后来王女士和开发商交涉,得到答复“三个方案选一个”。三个方案都是开发商拟好的格式申请书:第一份是恢复窗户,以后问题与开发商无涉;第二份是不恢复窗户,开发商承担首次吊装费用;第三份是空调移位。

    很多业主表示,“开发商一直是拖,知道业主拖不起。格式文本申请书内容显然是霸王条款、不平等条约!”

    金茂府 将进一步沟通恢复窗户设计

    昨天记者向江东金茂府开发商,宁波兴茂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兴茂地产企划部相关负责人接受了采访。

    对于设备平台窗户设计更改的原因,该负责人表示,是因为在建造过程中,有人提出有了这窗户,背景墙就被占用,显得不够大,看上去也不好看,所以就封起来了。

    对于修改是否经过审批的问题,该负责人回应说,窗户在室内,属于室内装修,从楼外看不到这个窗户,所以这个装修方案无需主管部门审批。变动本身没有问题,只是没有及时征询所有业主的意见。

    对于下一步处理,该责任人表示,目前近百户业主中,21户已经签下了方案申请书;41户表态三个方案会选一个,没有接受方案的34户。

    “可能我们的方案有些内容让有些业主不能接受,可能是沟通上出了问题,下一步,将进一步与业主进行沟通、协调处理。”但开发商相关人员表示,他们可以恢复原设计窗户,但不能答应业主货币补偿的要求。对于破墙弄脏房间,他们可以请保洁打扫。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