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夜撞车逃逸,只留下模糊身影

交警凭借几块碎片 破获肇事逃逸案

    本报讯(通讯员 丁为民 金旭珠 记者 郑凯侠)经过多日的调查走访,近日镇海交警大队蛟川中队民警终于在镇海骆驼一家修理厂里,找到了正在维修的肇事逃逸车辆,破获了这起肇事逃逸的交通事故。

    2月底,镇海交警大队蛟川中队接到车主孟先生的报警电话,称自己停靠在村道上的轿车被别人撞了,肇事车辆已经逃走。

    “肇事车辆在事故现场留下一些车辆碎片,孟先生的车子损坏比较严重,车后轴都断裂了,维修费估计要好几万。”蛟川中队姚警官告诉记者,由于事故现场是一条小路,监控视频只能看到肇事车辆的颜色和大致车型。

    随即交警对沿线监控进行分析,最终确认肇事车辆是一辆白色SUV。但肇事车辆在逃跑过程中,驾驶员为躲避监控,不走大路,一直沿着非机动车道和小路行驶,最后追踪至贵驷街道禾丰村附近就断了线索。

    “这个肇事司机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刻意躲避路面监控设备,虽然我们追踪到了车辆行驶轨迹,但由于当时光线昏暗,始终没拍到清晰的车牌号码。”姚警官说。

    “我们从监控视频中发现,肇事车辆的前保险杠被撞落了,一直拖在地上,我们猜测该车极有可能第一时间去修车,消除肇事痕迹。”随后,姚警官和同事一起,跑遍了庄市、骆驼、九龙湖等镇、街道的汽车修理厂,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最终在骆驼一家修理厂内找到一辆与肇事车辆外形特征相符的汽车。经详细比对,发现碰撞痕迹和事故相吻合,最终确定该车正是案发的肇事逃逸车辆。

    民警传唤驾驶员宋某到交警中队接受处理。根据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条款,宋某的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逃逸,将面临行政处罚。同时,由于宋某肇事逃逸,保险公司拒绝理赔,该事故中所产生的一切费用,都由其自行承担。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