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救援途中消防车被堵 小伙子“指”出一条路,获赞无数

指挥交通的热心小伙 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通讯员 吴嘉升 记者 陶倪)消防车早到一秒钟,被困人员就多一分希望。多数车主会尽快让出一条“生命通道”,可很多时候,经过拥堵路段,私家车和行人自己让出一条道来,还挺困难。鄞州这个小伙的做法,就很赞。

    3月12日上午11点28分,鄞州区白鹤街道文景街18弄一户居民家煤气泄漏,家门还反锁了。情况紧急,彩虹路消防中队接警后,立刻赶往现场。

    约5分钟后,消防车经过李惠利医院附近的拥堵路段,过路的车辆和行人很多,尽管拉着警报,但消防车还是无法前进。这时,前面有位年轻的男子,在斑马线上指挥路人先暂时别通过,很快,交通情况明显好转。

    当消防车行至斑马线时,消防员看到了刚才那位男子的面孔,是位年轻小伙子,估摸着有20多岁,身高一米七五以上。这位小伙子目送着消防车通过后才离开。

    随即,消防车赶到事故现场,好在燃气总阀已关闭,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这个小伙子指挥交通事虽小,但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获得过路群众和消防员的纷纷点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