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区人民法院巡回审判点”昨揭牌

让学生在庭审中接受法治教育

    本报讯(通讯员 孙芬娜 游玉增 记者 章萍)“现在开庭!”昨天9点15分,随着一声庄严的法槌敲响,一起关于买卖合同纠纷案在宁波大学模拟法庭实验室庭审。庭审由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法院法官赵淼担任审判员。宁大260余名师生代表旁听了案件审理全过程,接受了一堂鲜活和深刻的法治教育课。

    当天,在“法院系列庭审进宁大”活动启动仪式上,“镇海区人民法院巡回审判点”揭牌,这是揭牌后的首次庭审。以后,镇海区人民法院将以常态化方式推动庭审进宁大,大学生不出校门就可以零距离感受法庭的庄严、法律的威严。据悉,这项活动打破了高校与社会壁垒的重要实践,是促进法律人才实践性教学的一种重要形式,是宁波市校园法治宣传教育的一项创举。

    来自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研二学生姚禹阳旁听了整个庭审过程,他说:“以前看电视剧时就好奇现实庭审是怎么进行的。听说庭审进我们学校,当时就很好奇也很期待。今天全程听下来,更加感受到法庭的庄严与严肃性,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机会在校园内观摩庭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