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少年儿童乒乓球全国后备人才选拔赛

宁波本土小将再获好成绩

    本报讯(记者 邹鑫)日前,2019年中国少年儿童乒乓球“魔砺营”选拔集训第一期在苏州职业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乒协副主席李一冰女士出席结营仪式并为获奖小球员颁奖。我市鄞州区钟公庙中心小学输送培养的学生华磊和崔锦澄入选本期“魔砺营”。其中,华磊在U9-10的比赛中夺得第三名。

    钟公庙中心小学自2014年引进乒乓球项目以来,培养和选送到省内外的优秀队员已经多达20余名,2005年出生的陈垣宇和黄友政就是第一批选送至八一队和江苏队的。经过10多年的实践,学校已形成一条畅通的乒乓人才输送渠道和完整的队员梯队,老队员在省队、国家队频频亮相夺冠的同时,小队员们也正在快速成长。

    去年,宁波本土选手华磊、崔锦澄在全国比赛中崭露头角,随后分别被钟公庙中心小学乒乓球俱乐部选送至江苏队和北京队。

    钟公庙中心小学乒乓球俱乐部负责人何鑫荣告诉记者,“本次‘魔砺营’选拔集训意在发掘更多优秀乒乓球苗子,加强中国乒乓球后备人才培养。”

    本次“魔励营”选拔集训,吸引了超过30个省、市、自治区和培训基地的共368名运动员报名参加,经过4天的激烈比拼,最终有182名小选手脱颖而出,进入集训名单,其中包括华磊和崔锦澄。“选拔赛的时候,华磊得了第一名。”何鑫荣说。

    在为期15天的集训中,尹霄和钟金勇两位国家队教练领衔对小选手们展开了专业的指导和强化训练。中国乒协副主席王励勤也曾来到训练营观摩指导,并与小选手们互动交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