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清明纪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4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祭奠

活动现场。

    七校师生体验先烈艰苦

    本报讯(通讯员 姚毅 项晓婷 记者 朱琳)“原先觉得穿草鞋很好玩,可没想到刚开始走几步,就觉得磨脚了,革命前辈们真的是不容易啊……”昨天,在参加完位于海曙区章水镇樟村的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内的实践体验活动后,宁波市行知实验小学的唐嘉琪同学颇有感触地说。

    和他一起的,还有来自宁波市红领巾学院学员代表,余姚牟山镇中心小学、镇海精英小学、慈溪第二实验小学、鄞州区茅山小学、宁波市黄鹂小学、宁波市行知实验小学等七所东海少年军校基地学校的师生代表,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92435部队官兵代表等共计150余人。

    4月2日,临近清明节,又恰逢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宁波市少工委、宁波市青少年宫(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主办,东海少年军校、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承办的这场活动,于上午9点在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

    敬献花圈、传递党团队旗、参观纪念馆、穿草鞋、“支援前线……“原来我还羡慕电视剧里放的那些人,以为穿草鞋很帅气,这下不想穿了……”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不过想到前辈们还得穿着草鞋行军打仗,且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中挺过来,他们便有了很大的触动,同时有了刻苦努力的动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