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现代金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4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车当关,万车莫开

515路公交车停放有一个多月了

    昨天,市民陈先生打进本报热线反映,称鄞州区中兴北路与曙光北路的交叉口附近有一辆公交车,停在空地上已有近一个月的时间,将原本就不宽的非机动车道占去大半。

    “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停着,停在这里是个安全隐患。”对于陈先生反映的问题,昨天,记者进行了调查。

    □记者 陶倪 文/摄

    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住在BOBO城小区,中兴北路与曙光北路的这个交叉口,是他每天上班的必经之路。

    “我每天都会骑电动车经过这里,大概半个月前,这辆公交车就停在这里了。”陈先生说,因为附近正在施工,路本来就不宽敞,被这么个大家伙一占,更是捉襟见肘。更重要的是存在安全隐患。“两个礼拜前,我刚好骑车经过,看见一辆电瓶车与一辆自行车因避让不及相撞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中兴北路与曙光北路交叉口。在现场,这辆公交车的宽度占去了整条非机动车道的三分之二左右,绿化带上矗立的两根电线杆与公交车仿佛组成了一道小关卡,只留下一辆非机动车的宽度。大家都放慢速度,小心翼翼地排队通过。

    随后,记者联系宁波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说,这是515路的公交车,因先前发生事故还在处理中,目前车辆归交警部门管理。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鄞州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附近有一处停车场,这辆公交车本来要暂时停放在那里,但由于停车场不让大型车辆进入,所以临时停在这个路口。

    “在得知市民反映的情况后,我们已经第一时间让辖区中队交警与公交公司进行沟通,下午就让车辆驶离。”鄞州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