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警方破获“假冒得力A4纸”案,抓获7人

跨越三省六市一举捣毁8个窝点

4月15日,在开封制假工厂,民警在清点扣押物品。 宁海警方供图

    跨越三省六市,辗转4600多公里,捣毁制假售假窝点8个,抓获涉案人员7名,共查扣假冒得力商标A4复印纸6000余箱、包材14万余张,案值100余万元。5月11日,宁海县公安局通报了这起特大假冒得力注册商标复印纸案的侦破情况。

    □通讯员 周国亮 记者 孔玲

    企业报警 外省出现假冒知名企业产品

    得力集团是我国最大的办公与学生用品产业集团,也是宁海的龙头企业。今年年初,宁海县公安局接到得力集团报警,称河南、西安等地多次出现假冒该企业商标的复印纸。

    为确保企业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接警后的宁海警方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在宁波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牵头下,成立专案组,全面展开侦查工作。

    经过两个月左右的前期摸排暗查,河南人王某红、王某辉两父子进入了警方视线。种种迹象表明,这两人均有制假嫌疑。专案组以此为突破口,陆续掌握了与两人相关联的仓储及销售市场线索。经过深挖,一条集产、储、销为一体,横跨河南、山东、陕西三省六市的“假得力A4纸”产业链逐步浮出水面。

    首战告捷 专案组赶赴河南抓获王氏父子

    今天上午,记者从宁海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了解到,今年4月,宁海警方与宁波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组建21人专案组,赶赴河南实施抓捕。

    负责此案的宁海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王宗联告诉记者,4月15日,专案组决定抓捕王氏父子以及制假窝点。由于王氏父子行踪不定,户籍在许昌市,居住在郑州,生产工厂在开封,警方决定,兵分三路实施抓捕行动。

    当天一早,第一行动小组在郑州,通过车辆追踪,将正在送货的王某红抓获。与此同时,第二行动小组传来消息,在郑州某销售门店的王某红儿子王某辉被抓获。

    “最为紧张的是第三行动小组,直捣开封制假窝点实施抓捕行动。”王宗联说,考虑到工厂有不少生产工人,专案组特别布置了十多名重头警力。尽管如此,现场仍遭遇了几名工人的阻挠。不过,在当地警方的支持下,抓捕嫌疑人、查扣假冒产品得以顺利完成。当天,警方捣毁3个产销窝点,查扣5700余箱假冒得力品牌的A4纸。

    乘胜追击 8个制售假窝点被“一锅端”

    首战告捷后,专案组再次出击,兵分几路赶赴陕西、河南、山东等省,抓获其他嫌疑人。短短五天,8个制售假窝点被宁海警方“一锅端”。

    据王氏父子交代,他们是从2018年6月开始干的。之所以铤而走险,是因为得力办公品牌市场认知度很高,市场销售有保证,且质量也很好。为防止被查,他们非常谨慎。如果客户有订货需求的,他们往往接到订单才开始生产,然后迅速发货,一般都不留库存。

    经查,王氏父子等人为牟取暴利,在河南非法开设工厂,向山东某公司采购印有得力商标的A4纸包材,假冒得力品牌并销往市场。张某、衡某等人明知王氏父子涉嫌假冒注册商标行为,仍与其同流合污,严重侵犯了得力企业及公众权益。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多一点

    宁海警方今年已破获6起侵权案

    今年年初,浙江省公安厅启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护航企业发展‘蓝剑2019’专项行动”。

    据统计,宁海公安以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护航企业发展为主题,先后开展保护知识产权宣传8场(次),走访企业并形成属地企业名录200余家,制作知识产权易受害品牌(技术)清单32家,破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

    结合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开展的“大巡访、三服务”行动,为全力维护企业知识产权利益,提供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服务零距离,今年4月3日,宁海县公安局还在得力集团成立全县首个驻企警务联络室。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