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入室盗窃搬走保险箱 他们竟把失主的证件全烧了

    本报讯(通讯员 徐露 段晓鹏 记者 王思勤)俩男子入户盗窃,偷了衣柜里的金银首饰不算,还把整一个保险柜都扛走了。更恶劣的是,当他们撬开保险柜发现里面只有一些证件后,竟一把火把失主的重要证件全烧了。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海曙分局横街派出所民警处,获悉了这样一个案子。

    3月13日,家住横街凤东家园小区的顾先生夫妇向海曙公安横街派出所报警,称小偷不仅偷了他们家衣柜里的黄金首饰,还把家里20多斤重的保险柜给搬走了。保险箱里放着户口本、购房合同等重要证件。

    民警通过监控发现,家中失窃的真正时间是4天前的下午3点多。由于失窃后没有第一时间报警,线索有限,且两名偷盗的嫌疑人并非宁波本地人,案件侦破难度很大。但民警利用手中仅有的线索展开侦查工作。一个多月后,民警终于确认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并分析出这两人很有可能逃往余姚方向。

    之后的一个多月中,民警频繁往返于宁波余姚两地,持续落地勘查,最终在余姚发现两人踪迹。5月4日下午,横街派出所民警联同刑侦大队民警赶往余姚,并于下午4点多在一家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和王某抓获。

    经了解,嫌疑人张某某和王某是老乡,平时也常混在一起,他们曾因盗窃被余姚法院判刑。最近,两人手头紧,就动起了歪脑筋,3月9日,王某望风,张某某闯进顾先生家中,偷走金银首饰和保险柜。

    当天下午,两人开车回到余姚,在水库边撬开保险柜,发现里面只是一些证件后,一把火将证件全都烧了,保险柜则扔进水库。第二天,两人将偷来的黄金首饰贱卖了1500元。

    目前,张某某和王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