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住建局发工程方案设计征集公告

三江上有望再添两座大桥

    5月13日,市住建局官网发布一份《宁波市过江通道研究及宁波市首南路跨奉化江大桥工程方案设计、宁波市民安路过江通道工程方案设计征集公告》。

    公告征集内容包括三方面,包括宁波市过江通道研究、首南路跨奉化江大桥工程方案设计,以及民安路过江通道工程方案设计。

    □记者 周科娜

    “首南大桥”离我们又近了

    公告显示,首南路跨奉化江大桥工程,西起皎河路、东至小江湖路,全长约350米,桥梁设双向六车道及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要新建特大桥及引桥一座,以及附属设施。

    从地图上,这座大桥的东边,就是鄞州公园二期;西边看,是废置多年的原铜盆浦垃圾填埋场。公告中内容透露出,“首南大桥”项目离我们又近了。

    关于“首南大桥”,石碶的居民尤为关注。今年1月19日,就有网友咨询市发改委何时开建。市发改委给出的答复是:“首南桥及接线工程,西起万隆路,东至广德湖路,全长1713米。2015年鄞州区发改局立项,2016年区发改局召开了工可评审会议,并出具会议纪要。目前,本项目正在进行所涉土地的征迁工作,由于海曙段用地部分占用市级垃圾填埋场,需对此进行统筹考虑,为此,市、区正在抓紧前期推进工作。”

    目前,景骐·锦源里、庄湾沁园、包括万隆花园等小区的居民要横跨奉化江去鄞州公园,只能通过鄞州大道,再到广德湖路,得绕不少路。

    今后,首南大桥一造,通过首南大桥,可直达广德湖路,鄞州公园近在眼前。位于首南大桥西侧的铜盆浦,跨过首南大桥后就是“鄞州公园”板块,这对地块价值提升无疑也是利好。

    庆丰桥与外滩大桥间再建一桥

    另一座跨江大桥是民安路过江通道。据公告,民安路过江通道工程西起大庆南路,东至曙光北路,全长约1.5公里,设双向六车道及慢行系统。要新建过江通道一座,以及附属设施。

    该过江通道的东面,目前有位于和丰创意广场南侧的普思小镇,接上民安路后,一路直达老江东核心区域、东部新城。

    桥的西面,是老外滩延伸段,其直线正对民安路的区域,有英国领事馆旧址。再往西,是新天地广场项目。

    这是一条夹在庆丰桥与外滩大桥之间、沟通老江东和老江北的过江通道。

    民安路过江通道位置最终走向以相关部门公布为准。

    不过,这两座跨江大桥的建设时间,目前尚无法确定。按照公告所示,它们在方案设计征集完成后,还要编制项目建议书、建设计划安排、可行性研究报告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