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学通社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5月19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画家,还是小作家?

新中国70周年 两项大活动值得参与

    海选进度过半 期待你的表现

    “腾飞中国 辉煌70年”交大智立方杯征文活动火爆进行中

    上月底,宁波晚报联合现代金报、宁波少年等媒体举行了“美好生活节”活动。作为其中重要的子活动之一,“腾飞中国 辉煌70年”交大智立方杯征文活动正式启动,开启了长达一个月的征文海选。

    该活动由市关工委联合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交大智立方协办,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广泛征文。征文以“美好生活”为主题,希望我市中小学通过写作和表达,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爱人民,将对生活的热爱在内心深植。

    征文要求必须原创,且观点正确,文字富有感染力,而对征文体裁并没有特别限制。活动启动以来,我市中小学生积极投稿,表现出了良好的写作素养。尤其是小学高段、初中年级的学生,已能从简单的表象感受到深刻的生活内涵,十分不易。

    比如,慈溪市文棋小学五(5)班的方向同学,从一盏智能灯说起,由多个方面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不仅有细致的观察,还有对祖辈感慨的引述。初高中学生,对文字的运用更为娴熟,一篇流畅的议论文流露出强烈的情感。小学一年级的孩子还不大会写字,索性大笔一挥,投来“美好生活”的绘画作品,助力征文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不仅吸引了宁波晚报、现代金报小记者踊跃参与,还得到了非小记者学生的热捧。有的学生,一投就是好几篇;有的以班级为单位,组团参与。

    据不完全统计,大型征文活动至今,本报已通过宁波少年APP、《宁波晚报》(《现代金报》)小记者电子邮箱征集投稿近千篇。在接下来半个多月时间里(投稿截至2019年5月31日),征稿还将火热进行。

    根据来稿,活动方将邀请相关专家对征文进行评选,获奖征文统一颁发荣誉证书并寄予适当奖励。优选部分,将刊登到《宁波晚报》《现代金报》《宁波少年》等报纸上,宁波关工委网站(www.nbggw.gov.cn)也将择优选登。海选结束后,优秀的300篇征文将汇编成书,结集出版。

    征文投稿一旦入选,活动组织方将拥有入选作品的宣传、展览和出版权。有兴趣参与征文大赛,并希望不断提升自己的同学们,请持续关注此活动哦。因为活动会越来越精彩,最后大奖“研学创意营”等着你来摘取。

    投稿方式:宁波少年APP;xjz@cnnb.com.cn;1123431834@qq.com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征文投稿,请在“邮件主题”栏注明“美好生活”字样,并在文中备注姓名、学校、联系方式;如征文附有图片,请小于2M格式,并尽量投至QQ邮箱,请勿重复投稿。

    市童画书画艺术大赛暨“童画杯”

    首届青少年艺术教育成果展投稿日期延长

    进入5月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童画书画艺术大赛暨“童画杯”首届青少年艺术教育成果展已进入投稿高峰期,应广大参赛者要求,主办方决定将截稿日期延长至6月底。

    本次大赛的指导单位为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主办单位为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由澳中文化艺术教育交流协会、宁波少年、现代金报学通社、宁波市树人书画院、宁波树人童画艺术培训中心 、浙江大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据了解,截至目前,本报编辑部和宁波市树人书画院已经收到了数千幅参赛作品,作品门类比较齐全,书法作品包括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绘画作品包括国画、动漫、素描、儿童画、丙烯、水彩、水粉、版画等。

    从目前报名的参赛人员年龄来看,小学生比较踊跃,不少孩子书法、绘画作品都送,有一个家长到编辑部送来了孩子5幅各种作品,让工作人员帮助挑选哪两幅参赛。

    近日不断收到读者来电,家长希望让孩子有更多的时间准备,拿出更好的作品参赛,所以主办方决定将截稿日期延长至6月底。

    除了参加评奖,优秀作品还将在8月-10月在宁波市美术馆、宁波市树人书画院展出。

    各位有意向的小记者和家长可以扫一扫大赛报名二维码了解详情并报名,或致电13957879111钟老师咨询大赛具体信息。

    记者 徐叶 周丽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