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学通社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5月1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间处处有真情

    “葡萄,巨峰葡萄,不甜不要钱!”“哟,瞧一瞧,看一看,我这菜多新鲜,大个子冬瓜,多汁的黄瓜……”人们唧唧喳喳的声音充斥着整个菜市场。

    突然,只听耳边扑通一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准备去凑凑热闹。这时,好事的人们唰唰地围了上去。原来,是一个乞丐中暑了,加上他已经几天没吃东西,晕倒在了地上。刚刚还在用斧头呯呯呯切排骨的小贩,立刻乒乒乓乓地完成了任务,嗖的一下,穿过了人群,走到乞丐身边,用手轻轻地摸了摸乞丐的头,喊到:“是中暑!”然后跑到三轮车旁,接着响起了一阵丁零当啷的声音,原来是他在拿自己的水和午餐盒!他将矿泉水盖子拧开,放在乞丐嘴边,让清凉的山泉流入他的喉咙。终于,乞丐缓缓地睁开了眼睛,醒了。最后,小贩将饭盒打开,一口一口地喂给乞丐吃,乞丐饿极了,呼哧呼哧几口就把一大盒饭吃了个精光。小贩微笑地问:“大爷,您好点儿了吗?”

    “咳咳,谢谢你,年轻人。”

    小贩呼地舒了一口气,说:”没什么,这都是我应该做的。然后他把乞丐扶到车上,让他休息一会儿,自己回到柜台,抽出了几张大面额纸币,塞到他的怀里。

    原来,这就是爱!就是因为人间有爱,世界才会变得这么美好,奉献爱也是一种高尚的品格、无私的精神。因为有爱,所以团结;因为有爱,所以快乐,因为有爱,世界才会变得更加完美!

    宁波市海曙外国语学校408班 吴嘉瑞

    小记者证号:192593 指导老师:徐晓青

    乡村印记

    在城里,高楼大厦看得多了,也便腻了,陡然来到这里,便活泼泼地觉得新鲜。

    那的村子并不大,屋舍仄仄斜斜,也不规矩,像一个公园,又比公园来得自在,只是没有花,被高高低低绿树、庄稼包围。先是那树,差不多没了主杆,枝叶交错,像一片浮在棕色枝干上的绿云。夕阳正暖暖地普照着,照射在村口浓密的树林里,照射在古朴的土房上,照射在清澈见底的小河上。在一个屋角周边,一束粉红的桃花,可真大胆,不问时令,开得正欢呢!周身泛着油光的蜜蜂,绕着桃花嗡嗡地唱歌,让人有一种不知今夕是何年的感觉。

    我时常看到一些老人,在晴朗的天气里,背着手,在村外的田野转悠,正在细看庄稼的长势。老头儿走累了就把手提小板凳往墙角一“扔”,也不管是谁家门口,一闭眼开始了午睡。旁边的水塘里一头老黄牛也学着他的样子,慵懒地趴在泛黄的水塘中,任凭苍蝇不停地逗弄,也纹丝不动。

    我如同一只乱飞的麻雀,游荡在知了和阳光充斥的农村。有时跑到田间瓜地摘个西瓜;有时扎到杂草丛生的密林中捉蛐蛐;有时坐在溪边打打水漂……玩累了,找个阴凉地就睡去;喊渴了,喝点清凉的泉水就痛快。

    这样久违的自由让我欢乐无比,这样久违的安静让我心旷神怡。

    宁波市鄞州区华泰小学406班 陈子宣

    小记者证号:193626 指导老师:钱珊珊

    春来鸟儿乐

    清晨醒来,听到叽叽喳喳的声音,是谁在歌唱?马上起来,看到几个可爱的黑色影子在树枝上跳来跳去。原来是小麻雀呀!麻雀从来都是一个胆小鬼,在人多的社区,居然还能看到它们的身影,真是不可思议!

    随妈妈到菜场,屋檐下,我又看到了另外一个精灵。那是一个穿着燕尾服,露着白肚皮的鸟儿——燕子。只见它飞快地叼着一根小木条,飞到窝里,左看看,右看看,打量着放在哪里比较合适。选择好之后,又飞快地离开,寻找新的建筑材料了。再看那个小窝,虽然看上去不起眼,但是非常精致。我心想,燕子真是一个勤劳的鸟儿。

    回去的路上,鸟儿叽叽喳喳的叫声和打斗声在我耳边环绕,我连忙抬起头。瞧,几只鸟儿正在别人家的防盗窗上打架。它们一会儿用嘴啄对方,一会儿又用爪勾,十分热闹。突然,好几只鸟飞走了,只剩下一只东张西望,不知所措,实在好笑……

    多么可爱的鸟儿啊!在这春意盎然的清晨为我们增添了一份情趣,一份美好。

    宁波市鄞州区宋诏桥小学506班 杨华

    小记者证号:191280 指导老师:王微

    再见了,666

    新闻上说宁波市最后一批双层巴士——666路公交车,将于2月28日正式退出历史舞台。我和妈妈充分利用最后一天的时间,打算再去乘一次666,与它告别。

    刚到站台上,666就挥着手向我们奔来。打开门,我们迅速地冲到了666的最佳位置——第二层的第一排。一坐上去,我就感觉自己高高在上,而且视野非常开阔,舒服极了!

    双层巴士从姜山出发,载着我们途径繁华的海港城、南部商务区,热闹的万达广场……这一路的景色太熟悉不过了。记得小时候,妈妈知道我喜欢坐666,暑假或者双休日的时候,就常常绿色出行,坐着666巴士来到美丽的鄞州公园放风筝,到万达广场买好吃的,妈妈还跟我讲起666的“兄弟姐妹们”,比如宁波中心区的15路、518路、12路等双层巴士,这可是妈妈大学时候的回忆呢!那个时候是我最享受的时候,也承载了我童年时的快乐。大约过了四十分钟,我们终于悠哉悠哉地到了印象城。

    下车的时候,我不禁又回头看了一眼这个“大家伙”,想到马上它就要和我们分别了,再也看不到它在街上穿行的时候,我长长地叹了口气:“再见了,大家伙,希望你能再次回来!”

    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政府决定让666双层巴士停运,但是我真的很喜欢这班可爱的“大家伙”们,我想它们也是我们宁波马路上一道独有的风景,希望未来我们能再次看到它们的身影。

    宁波市鄞州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307班

    毛梓煜 小记者证号:191932

    指导老师:朱克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