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酷学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5月2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真热门

这个中职班只招40人 近500名初三生参加面试

面试现场

    本报讯(通讯员 张玉菲 记者 徐叶 记者 崔引/摄)昨天一大早,宁波市职教中心学校桑田路校区迎来大量初三男生。他们是冲着该校开办的“电力机车运用与检修(中高职一体化)委培班”而来,参与这个班的提前招生面试。据悉,今年该班还是只招40个学生,却有近500名学生热情参加。

    电力机车运用与检修(中高职一体化)专业,从设立之初,就被家长们通俗而亲昵地称为“宁波人自己的轻轨小司机”。它是宁波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委托市职教中心,以90%的比例培养轨交列车驾驶、乘务等岗位专业人才的订单专业。

    经过9年的磨砺,轨道交通专业无论是教学经验、设备设施、师资力量、就业方向,都对初三学生及家长产生了极大的吸引力。电力机车专业开办已有三年,第一届录取时,还招到了当年全市中职最高分的学生。

    今年的面试依然火爆。面试内容主要有:测试是否色盲、色弱、口吃,以及身高、视力是否达标。同时,面试官还要对学生进行素质面谈,让学生展示自己的表达、逻辑思维能力。

    成绩方面,该专业往年录取的平均分还是比较高的,面试官与学生充分沟通,也希望他们尽早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记者了解到,无论是否偏爱,宁波每年都有近半的初三毕业生将进入中职学校。近年来,中职学校的热门专业日益受到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