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6月0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今天开始持续两年

鄞州给餐饮燃气用户送“安全课”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包静琴)为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提高用户安全操作技能,增强用户安全用气意识,避免因燃气使用不当引发意外事故,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特委托专业技术单位对辖区内的近万家餐饮燃气用户进行一次全面的燃气安全使用指导专项行动。

    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公用事业监管中心副主任李灵告诉记者,“此次开展的‘鄞州区餐饮业燃气使用安全指导’专项活动覆盖整个辖区近万家餐饮燃气用户,自6月1日起开展,预计将持续2年时间,希望辖区内广大餐饮燃气用户能积极配合,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及时落实整改。”

    记者从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局)了解到,此次入户指导,针对该区餐饮企业中的所有燃气用户,包括管道天燃气和瓶装液化气。指导内容包括,如何识别液化气瓶是否为安装二维码的企业自有产权气瓶,是否有充装记录和实名制销售记录;如何识别是否过期瓶或不合格瓶;气瓶使用应注意哪些安全事项;软管安全如何自检;管道天然气擅自安装、改装、拆除会存在怎样的隐患;发现泄漏如何正确处理等。

    此外,为提升全民安全文明素质,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根据省、市、区各级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及“安全万里行”活动的通知要求,鄞州城管还将于6月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组织开展“燃气安全大讲堂”,进行燃气泄漏应急处置演练等,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提高用户安全操作技能,增强用户安全用气意识,避免因燃气使用不当引发意外事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