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6月2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首起!

江北查处伪造《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行政许可决定书》案件

    本报讯(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杨熙瑾)新购入的运输车辆尚未办理相关手续,而公司加大运量后,为了先把车子用起来,就私自在行政执法部门核发的《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行政许可决定书》中增加了承运车辆数量,企图蒙混过关。近日,江北警方查处全市首起伪造《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行政许可决定书》案件,相关涉案人员目前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5月29日,余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夜间巡查过程中发现,某公司车队驾驶员乔某出示的《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行政许可决定书》文本格式、字体等与正常许可决定书有细微差别。

    余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承运车辆为28辆,而乔某出示的文件显示核准承运车辆为31辆,且该车并不在核准名单之中,怀疑此决定书涉嫌伪造。

    6月3日,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实地走访涉案工地、消纳场地、清运车队,进一步核实该《行政许可决定书》为伪造件。随后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该案件移交至公安江北分局。

    公安江北分局调取大量涉案视频资料,核查相关证据材料,发现该公司车队负责人王某有重大嫌疑。6月8日,嫌疑人王某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审讯,嫌疑人王某供认新购入的运输车辆尚未办理相关手续,为了先把车子用起来,就私自在行政执法部门核发的《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行政许可决定书》中增加承运车辆数量,企图蒙混过关。

    依照相关法律及违法事实,目前公安江北分局对该嫌疑人王某已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同时,余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为案由,对涉事公司做出罚款三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