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7月0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要严格要求自己
完成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我的父母都是中共党员,在我年幼的时候,耳濡目染下,深深感觉到只有自身素质过硬才有机会成为一名中共党员。”聊起入党的初心,宁波工程学院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大三学生范紫婴的回答简单而质朴。

    1998年1月出生的她,在懵懵懂懂的年纪,就记着父母的谆谆教诲:入党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情。身为一名党员就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大事小事跑在前,脏活、重活、累活带头干,在群众间树立先锋模范作用。

    光说大道理,没有直观感受。真正让范紫婴产生实际行动是大一时遇到的“领航生计划”学长学姐们。“刚入学,面对新的环境,心里难免忐忑。他们热情地带我办理入学手续、领军训服,告诉我怎么使用校园卡以及各个设施,并认真解答各种疑惑,让我顿时感觉这个新地方虽陌生但却不冰冷。”范紫婴说。

    之后,校园里经常能见到这群人的身影,不忘关心学弟学妹,互相勉励、共同进步。“无一例外,都是中共党员,学长学姐们的存在让我想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范紫婴在心中默默许下愿望。

    2016年下半年,她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2018年12月7日,通过支部大会投票通过,范紫婴如愿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此时的她,同时加入新生办志愿帮助刚入学的同学,就跟当年学姐学长们做的一样。

    “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我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完成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多看书,提高自己的党性,不断精进专业技能。”范紫婴说,学习是永无止境的,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一名学生党员,需要脚踏实地发展自己,实现自我价值一路向前!记者 樊莹 通讯员 谭超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