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为一摊积水小车冲破护栏翻入边沟里

    本报讯(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李京磊 林峰)7月10日上午9时,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说甬莞高速往宁波方向64公里处有一辆小车撞护栏冲出了高速路基,交警接警后立刻赶往现场,并在途中通知了拖车与吊机。

    到达现场后,交警发现,车辆驾驶员站在高速应急车道上,车却陷在旁边的泥地里,两个前轮由于传动轴断裂也脱落在一旁。

    据驾驶员鲍师傅描述,他是从灵南收费站上高速打算去象山给车子做个保养检查的,刚过新桥收费站不到1公里的位置,他看见前方有一摊积水,就下意识踩了一下刹车,这时,后轮就开始打滑了,先是撞上了左边的中央护栏,又朝右边的边护栏撞去,接着沿着护栏就滑行到高速路基外了。

    小车的行车记录仪也印证了鲍师傅的说法:小车先是跑偏碰撞中央护栏,之后调转车头,失控逆向滑行150米后冲出路基,所幸车上的鲍师傅系紧安全带,才没有在事故中受伤。

    交警现场勘查发现,事故的发生,除了鲍师傅在通过积水路面没有规范操作机动车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鲍师傅驾驶的小车后轮磨损过度,轮胎纹路已经磨平了,如今遇上雨天积水,后轮就打滑了。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通过积水路面时,要集中注意力,加强观察路面情况、控制车速、把正方向平稳通过。

    如果在行车过程中,遇到短时强降雨等恶劣天气的,可以开启灯光示警。其次要提高对轮胎安全性的认识,特别是上高速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细致的检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