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8月1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些楼盘的“真名” 购房者知道吗?

    本报讯(记者 钟婷婷)日前,市民政局官网发布了一份名为“宁波市民政局关于公布茶树街等54个标准地名的函(甬民发〔2019〕78号)”的文件。

    公布的这些已正式命(更)名的标准地名中,包括了道路、桥梁、住宅区和建筑物(群)等。其中住宅区和建筑物(群)一表中,有不少楼盘的标准地名与曾用推广名(下表),完全不一致!

    今年3月,宁波就召开了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会议,民政部门联合公安、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要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6月底,《宁波市地名管理条例(草案)》提请审议,其中一条内容引发关注:“建设单位在推广时未使用标准地名或者预命名,由民政部门责令其停止使用、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

    今后,楼盘名字到底叫什么的乱象,应该会越来越少。

    部分住宅区和建筑物(群)标准名称与曾用推广名

    标准名称曾用推广名一品阳光公寓阳光一品江上花园雅戈尔江上嘉美大厦美洲大厦枫华里中海枫桥里深悦商业广场姚江里鎏金府海曙金茂府星空天地广场星空里花屿湖郡慈城金茂逸墅欢乐海岸广场欢乐海岸海华大厦    跃公馆2期

    润江府悦江湾明日时光中心景瑞时光里金山商务中心翡丽国际公馆堇悦雅府(安置房)高线未来小区华润未来道甬樾湾(限价房)云著花苑万科云谷横涨新苑(安置房)双子商业广场/万象汇商业广场万象汇东篱水岸花苑东篱湖畔樾山府湖畔樾山云堇台云堇台兴宁府兴宁府文和阳光雅居恒厚阳光里海语府海语天下驷桥东苑(安置房)嵩江府嵩江府万象城万象城云谷中心万科云谷水悦名庭东宸壹品漫乐荟漫乐荟安基名府(安置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