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8月2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小伙邢松夺冠

实现中国皮划艇世锦赛上金牌零的突破

    本报讯(记者 邹鑫)北京时间8月23日晚上,在匈牙利塞格德举行的2019年静水皮划艇世锦赛上传来好消息,中国队的李强和宁波小伙邢松获得男子双人皮划艇男子500米项目的冠军,实现了我国在皮划艇世锦赛上金牌零的突破。昨天,邢松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金牌代表昨天,今天要继续努力。

    孟关良、杨文军曾夺得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男子500米双人划艇二连冠,展现了中国人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不过,这对王牌选手并没有获得过世锦赛的金牌。两年前李强、邢松搭档后,拿下了这个项目世界杯、亚运会的冠军,今天又斩获世锦赛冠军,延续了中国人在这个项目上的话语权。

    孟关良第一时间更新了朋友圈,“热烈祝贺世锦赛500米双划李强邢松组合夺冠,好样的加油!”

    24日下午,本报记者联系到邢松。他表示,“夺冠是昨天,今天开始还要好好训练!”接到记者电话时,他坐在运动员大巴车上正准备去训练。“这次世锦赛我参加一个项目,其他队友的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今天正常训练。”

    因为本次比赛是东京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场资格赛,按计划会产生绝大多数东京奥运会的参赛席位,所以各个国家、各个运动员都很重视。小组赛中,邢松和李强位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决赛。决赛中,排在第4航道的邢松和李强起航阶段表现优秀,没给对手机会,他们稳扎稳打,在200米处就领先第2名匈牙利队半个艇身。最后,邢松和李强以1分37秒33的成绩率先划过终点,拿下了这枚中国皮划艇历史上意义非凡的金牌。

    邢松,1994年出生,宁波市奉化区人, 2007年时经奉化体育局推荐,在锦屏中心小学读书时被宁波水上运动基地皮划艇教练谢圣松选中。在教练眼中,邢松是一个先天条件平平的孩子,但他凭借超人的忍耐力和吃苦精神走到今天。参加奥运会,登上奥运会领奖台一直是他这些年拼搏的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