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酷学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8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条“安全放学回家路”惊艳亮相

江东外国语小学南校区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包静琴 胡成燕 文/摄) 新学期即将开学。昨天记者从鄞州城管获悉,7条“颜值”爆表的“安全放学回家路”在该区惊艳亮相。朵朵樱花铺满地的四眼碶小学(樱花分校),富有“一带一路”特色的江东外国语小学南校区;打造三色堇未来梦想的堇山小学;向日葵、银杏同心圆相结合的钟公庙中心小学……

    昨天上午,记者在江东外国语小学南校区看到,该校区东邻百宁街,和江东外小附属幼儿园、嘉和颐养院一墙之隔,校门与幼儿园大门紧靠,南临福柳路,校门正对东方瑞市东区正门,学校门前道路有蓝色、红色、绿色等组成,还配有各种各样的图岸,看上去很是抢眼。

    据鄞州城管市政部门一名姓王的负责人介绍,这个设计分三区域划分:学生等候区、往返通道、家长等候区,不同区域内赋予校园文化元素,以给孩子上学和家长接送时提供安全保障。

    据了解,今年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属市政部门持续推广“鄞州定制”的“安全放学回家路”这一品牌惠民项目。在去年的经验和《宁波市鄞州区安全放学回家路实施技术导则》的指导下,经与教育部门实地察看及调查研究,对钟公庙中心小学(含钟公庙实验幼儿园)、堇山小学、栎木小学、四眼碶小学樱花校区、江东外国语小学南校区(含外国语小学附属幼儿园)五所小学、两所幼儿园的市政人行道、绿化及相应市政设施实施改造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