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酷学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8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获第七届特奥会浙江队首金
达敏学校这名学生好样的

    本报讯(记者 章萍 通讯员 池瑞辉)近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在天津举行,宁波市达敏学校学生余沁(14岁,新九年级学生)代表浙江队摘得本届特奥会首金,获得特奥会滚球项目比赛女子双打12-15岁F01组冠军。

    余沁的班主任陈老师说:“她是去年10月份从普通学校转来我们班的,刚来的时候很不自信,总是一遍一遍地询问老师她今天表现怎么样。但其实她是我们班里学习成绩最好的,也是最能干的。刚开始并没有发现她的运动天赋,问她有没有什么特长,她都是摇摇头说自己不行、不会。后来在一次体育课上,老师发现她投篮、花式拍球都学得很快,刚好学校里冰壶训练在招人,就报着试试的心态让她去了。没想到她训练起来真的很能坚持、很能吃苦。今年3月份,她代表学校去杭州参加浙江省第一届残疾人旱地冰壶锦标赛,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现在学校又选她去参加全国滚球比赛,她也没让人失望,给了我们一个意想不到的大惊喜。”

    宁波市达敏学校素有特殊教育“中国样板”的美誉,全校现有学生137人,均为中重度智力障碍学生。为促进特殊学生的健康成长,达敏学校建构了社区融合教学模式,实现学校、社区良性互动,形成了全社会办特殊教育的支持系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