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8月3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窨井上一脚踏空 外地游客右腿受伤

鄞州交警送医并联络施工方

辅警搀扶伤者就医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记者 陈烨 通讯员 童旭民 朱忠义)前天晚上,一位来自义乌的女士在自媒体平台发表了一封感谢信,感谢鄞州交警大队钟公庙中队邱昕皓指导员和编号为004460的不知名的警员。

    记者昨天了解到,写感谢信的这位女士当天与丈夫陈先生,带着孩子在宁波罗蒙环球乐园游玩,当晚6点出园后,一家人打算启程回家,偏偏在路上出了点小意外。

    从乐园西门出来后,陈先生走在人行横道的最左侧,在途经鄞州区蝶缘路与萧皋路路口东南角时不慎踏空一个窨井盖。他的右小腿受伤,手机屏幕也摔碎了。

    陈先生拨打了110电话报警。鄞州钟公庙交警中队接到指令后,让就近巡逻的辅警宁凯敏先行展开救助。

    宁凯敏迅速赶到现场,在初步了解情况后,马上从警车上取下3只警示桩,放置在窨井盖周围。随即,他搀扶陈先生上了警车,与家人一道护送至就近医院。

    所幸,陈先生的腿部只是受了些皮外伤,经医生止血消毒后并无大碍。安顿完毕后,宁凯敏又向中队值班领导邱指导汇报伤者情况,以及目前所在位置。

    邱指导随后也赶到医院帮助协商处理此事,同时联系了施工方田师傅。田师傅赶到医院替陈先生垫付了所有的医疗费。最后,在交警的协调下,双方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由施工方赔偿2000元。

    对陈先生一家来说,出游期间发生这样的小插曲,多少有些败兴,但民警的及时相助,又让他们很暖心。“感谢两位为人民着想的好同志、好领导!”事后,其妻子连夜在自媒体平台写下感谢信。在留言板块,她还留下一句话:“警民本是一家,为人民服务的你们,辛苦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