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9月0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90后新党员:

秉承一颗匠心要把事情做到极致

新党员胡科杰 受访者供图

    “整天忙得像陀螺一样,但我不觉得辛苦,反而感到工作很充实、很有价值。”1991年出生的胡科杰,北仑霞浦人,现在是宁波海天驱动有限公司驱动仓库的工作人员。这个岗位服务性比较强,越是节假日越忙碌,但小伙子坚守岗位,从不抱怨。

    他说,身为一名年轻党员,应牢记为什么入党,以身作则,做好表率。而身边的榜样尤其是奋斗在一线的前辈们,也给了自己前行的力量。

    这里不得不提到一个人——2018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宁波海天驱动有限公司运控部部长陈钢。他的经历很励志,学校毕业后进入公司,从钳工试车员做起,凭借熟练的实操本领和负责的工作态度当上车间主任,再一步步成长为运控部部长。

    “陈钢部长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秉承‘用力只能称职、用心才能优秀’的工作精神,时时刻刻把心放在工作上。虽然已经是中层领导,但他依旧在不断学习、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他的人生态度深深地影响和激励着我。”胡科杰说。

    受到榜样的激励,胡科杰在工作后没多久就郑重地向户籍所在地——霞浦街道陈华浦社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立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不轻松。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后,胡科杰做任何事情都坚持“多问、多学、多做”,凡事亲力亲为,遇事当先,“每天在工作中,我想的不是把事情做完就行了,而是秉承一颗匠心,想把事情做得细致、做到极致。”

    胡科杰在平时生活中热心公益,每当看到身边有需要帮助的人,第一反应是力所能及地出一份力。这些年来,他与单位同事一起到社区做义工,免费给辖区老人提供理发、配钥匙、磨菜刀、修理电器等服务,坚持了好几年。

    2019年6月23日,对胡科杰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这一天他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我要竭力维护党员形象,牢记‘第一身份’,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和责任。”这个质朴的大男孩说这话时眼神中带着坚定。

    他始终不忘将一名党员的先锋作用践行在点滴中,除了在工作中做好知识和技能的储备,平时一有空就跟随志愿者团队做各种志愿服务,陪伴有需要的人。热爱运动的他还多次代表公司参加霞浦杯篮球赛,并取得优秀的成绩。

    对于胡科杰而言,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个称谓,更是责任、是使命。今后,他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伟大责任使命,怀真心过生活,秉匠心扑工作,持恒心行公益。记者 樊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