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健康多一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首家消化疾病研究所成立

将用健康人的便便来治病

    本报讯(记者 孙美星 通讯员 庞赟)从健康人的粪便提取出有益物质用于治疗一些疑难的胃肠道疾病,今后这样的新技术将在宁波落地。 9月10日下午,宁波大学消化疾病研究所在宁大附院举行揭牌仪式,这是我市首个消化疾病研究所。该研究所成立后,除了继续加大消化道早癌的筛查治疗,还将引入新的治疗理念方法—粪菌移植技术的研究与临床应用。

    此次成立的宁波大学消化疾病研究所,是我市首个以消化疾病的临床诊治、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为一体的高水平医学研究中心。昨天的研究所揭牌仪式上,宁波大学消化疾病研究所所长叶国良公布了多个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其中,除了消化道肿瘤的早期诊治,粪菌移植技术的研究与临床应最引人关注。接下来,用健康人粪便来实现的粪菌移植技术也将落户宁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