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金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妨晒晒为人子女的“后备箱”

    国庆长假临近尾声,全国各地迎来旅客返程高峰。虽然对国庆假日依依不舍,但这样遗憾的心情,很快被父母长辈用爱装满的后备箱和行李箱治愈了。(10月8日《北京日报》)

    国庆长假结束后,网上都在晒后备箱:“爸妈给你准备的后备箱,不一定品种多么丰富,但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量多。”“地瓜、冬瓜、南瓜、玉米、青菜、毛豆、番薯叶、生姜……都是些纯天然、无公害的‘妈妈牌’土特产,全都被满满当当地塞进狭小的后备箱里。”对此网友说,有一种爱,叫“我爸妈可能觉着我在外面会饿死”,那种幸福溢于言表。

    当网友们晒出的几乎是同样“满满登登”的“爸妈的后备箱”,网友感慨:“后备箱再大,也装不下父母的爱,一点一滴都是无尽的不舍和牵挂。”确实,“爸妈的后备箱” 是一份沉甸甸的爱。于子女的付出,父母的爱从来没有任何的条件,倾尽所有,却从来不求任何的回报,无疑,父母的爱是天底下最无私最真挚的爱,也因此而无价。

    然而,在子女心中,却不能把无价当作廉价,因此,当自己享受着父母无边无际的爱,也要时刻牢记着,父爱如山,母爱无价,但爱应该是双向的,那么,自己对父母的爱,是否也无价?其实,无价的爱,在父母看来,不是以给父母的物质多少可以衡量,只一份真情足矣。就如子女“常回家看看”,陪着说说话,于老人就是足够的幸福和满足。

    但不容讳言,现在,即使是这样微薄的“回报”,许多为人子女扪心自问,是否都满足了老人的期盼?许多网友说,一只只“爸妈的后备箱”“令人想哭”,但这显然远远不够,最重要也最需要的是,不妨不时地晒晒自己的“后备箱”,到底给父母准备了什么。钱夙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