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维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子:鼻子流脓整形失败
门诊:目前还在恢复期
女子:我花了10万元,赔
门诊:我们只收了2.6万元

蹊跷的鼻子整容纠纷

记者再次询问女子,却被对方拉黑

宁波科妃医美整形门诊外景。记者 毛雷君 摄

    潘女士称自己花了10万元到宁波科妃医美整形门诊进行鼻子整形手术,但目前每天还在流脓甚至出血。她觉得是门诊的手术有问题,导致自己一直没有恢复到正常状态,严重影响了生活和工作,因此要求对方退还手术费用。为此,记者进行实地调查走访。

    □记者 毛雷君 实习生 钱月月

    消费者报料 手术过后鼻子流脓 质疑整容失败要赔偿

    潘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宁波科妃医美整形门诊进行鼻子整形手术,手术是在9月20日进行的。但是手术之后,自己感觉不舒服,20来天了,鼻子一直在流脓,导致面部整个红肿,呼吸不顺畅,没法出门见人,严重影响了工作和生活。

    “我是和一个小姐妹一起去做鼻子整形手术的,她的鼻子也做坏了。现在我们都很苦恼,不知道接下来怎么办?”潘女士说,她几天前去过整形门诊,要求对方退还当初的手术费用,但被拒绝了。

    “我当时一共付了10万元,可是现在他们却不承认了。”潘女士说,她是把现金给了医院的一个男子,每次两万,一共3次,加上其他费用,总共是10万元。后来该男子就安排了手术等相关事宜,结果搞得现在这个样子,她说那个男子是她朋友介绍过来的,现在却联系不上了。

    神转折 记者再次询问女子 微信却被对方拉黑

    本来记者和潘女士约好,当天一起去医院了解情况,但她表示当天没空,无法一同前往。当记者就费用问题,通过微信询问潘女士,希望她出示相关的转账记录。她表示自己都是用现金给的,没有留下记录。而具体给了哪个人,她也说不出所以然。当记者就相关问题进一步询问时,发现微信已被拉黑,电话也打不通了。

    记者咨询了整形外科博士杨加峰,他表示单从潘女士提供的照片上看,局部组织肿胀,颜色发红,还有流脓,可能是感染。具体原因比较复杂,有可能是手术环境问题,也不能完全排除患者自身的责任,比如饮食生活等没有按照医嘱进行。杨博士也表示,美容整形确实需要一个恢复过程,在恢复期间不能判断手术是否取得了预期效果。

    记者了解到,目前医学整形成为热门的行业,宁波市面上也开设了不少的美容整形机构。业内人士提醒,一方面爱美的人士要谨慎选择就诊的机构,另外一方面也要对自身的改变有一个合理的预期,不要出现问题就把责任全部推到美容整形机构身上。对于整形所产生的后果有一个理性的对待,避免过度维权等情况发生。

    门诊负责人 没有10万元的鼻子整容手术 只收取2.6万元

    针对潘女士所说的问题,记者昨天来到位于海曙的宁波科妃医美整形门诊了解情况。

    该门诊的负责人李先生表示,他前几天已经接待过潘女士。“我们门诊是去年开始营业的,当然会有一些投诉,我们也在积极回应,但是潘女士的情况比较特殊。”李先生说,他们术前术后都是有书面通知书的,告知整形者注意事项和可能存在的风险。

    “我们查阅了手术记录,潘女士是9月20日动的手术,按照一般情况,30-45天是属于手术的恢复期,目前还不到一个月,植入假体的器官受损恢复期还没过,出现红肿现象也是正常的。”李先生表示,一般来说3个月后情况会稳定,而6-8个月后定型的鼻子会呈现最完美的状态,现在来谈论手术是否成功,为时尚早。

    李先生还告诉记者,在他们诊所,整鼻子的费用一般在2万-5万元之间,根据医院的入账记录,他们只收到了2.6万元,没有收费10万元的鼻子整容手术。

    李先生明确表示:“如果说潘女士花了10万元,请明确告诉我们是交给了哪个工作人员,我们都是有记录可以查询的。”李先生也坦言,他们的业务人员介绍客户确实会有部分提成,但绝对不会有那么多差距。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