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筹“生机”》后续

TA匿名捐了十万元!

主管医生:没有一个城市医保像宁波这么好,也没有一个城市像我们宁波这么有爱心!

小刘勉强喝了些水果粥。 通讯员供图

学校给小刘妈妈送去的6万多元现金。通讯员供图

    18岁男孩突发重病,平凡朴实的一家人跌入困顿。万幸的是,学校师生及热心市民为其众筹“生机”。从10月11日起,本报一直关注着鄞州职教中心学校高三学生刘江林,为筹措他的首期医疗费助力。

    在热心市民的助攻下,众筹的20万元目标达成。10月17日,鄞州职教中心学校又送去了师生第二次捐款的6万余元现金。在与医生沟通时,记者这才发现,有人“偷偷”捐了十万元,这事连小刘的父母都不知情。□记者 徐叶 通讯员 王亚达

    匿名捐了十万元

    连小刘父母都不知情

    小刘得了再生障碍性贫血,他想为父母尽孝,想看着妹妹长大,可是首期医疗费不够。懂事的妹妹才上小学二年级,也争着为哥哥捐骨髓。一个温暖的小家,令人扼腕的遭遇,触动了很多市民的心。

    自首篇报道刊发后,暖心的事一桩又一桩。为了不增加当事人的负担,好心的人们真是“费尽心机”。有七八名老人结伴到医院探视,家长只知道他们热爱舞蹈;有家长匿名写信,将钱快递到学校,请老师转交;还有一名装修工人,晚上8点下班后找到医院“塞钱”……

    最“夸张”的,当数匿名往鄞州人民医院打款十万元的女士,竟连小刘的父母都被瞒了过去。

    “难怪后来没再见到医院的催款单了,竟有这样的好人!”与主管小刘的叶医生核对细节时,小刘的母亲这才想起来,那是一位举止优雅的女士,由一名头发花白的男子陪同,当时到医院探病时给了3400元爱心款。临走时,她还特意宽慰道:“有爱心人士在,没事的,会挺过去的。”

    医生的两个“没有”

    道出大家心声

    目前,小刘还处于骨髓移植手术的预处理期,如果顺利,下周一就能移植骨髓。不过,根据鄞州人民医院这几日的观察,小刘的小状况有点多,医护人员对其倾注了更多关照。一般间隔两个小时,就会出一次各项生命体征的监测数据。

    “如果骨髓移植顺利,三十多万元可能就差不多了。”叶医生说,希望小刘积极调整心态,少思虑多休息,积极准备手术。

    临离开时,叶医生特意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一段小经历,她去北京研修时,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名同行聚在一起讨论,没想到得出一个非常一致的结论,“没有一个城市的医保像宁波这么好,也没有一个城市像我们宁波这么有爱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